© 井小阳Sunrise|Powered by LOFTER
世人负我,我便放弃世人。

眼看声声慢2要出了,作为一个打过红衣,又看过十渊本子的人来说,补一个原著十渊和青岚的遗憾不平吧。

【不磕这对的勿进】【改了原著剧情倘若十渊是真爱青岚的反应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>1

这日公主府突发急召,说是长公主身体不适晕了过去,赵凡一微微皱眉应下,转身收拾药箱赶去公主府。

按理说他下的药是慢性毒药,按日子来算,不该这般快。

果不其然到了公主府探脉诊治,除了自己下的药导致身体虚弱,还碰巧气急攻心,加快了毒性蔓延。

他嘴角微不可闻的勾起,看来这次老天都要助他报仇雪恨,岂不快哉。

只是当下人多眼杂,他垂下眼眸换上一副医者仁心的关心忧虑,还未来及开口表演,就被屋外风风火火冲进来的人打断。

“我母亲怎么样?”来的人语气很是着急,赵凡一抬眼瞧去,只见一袭红衣似火,容颜昳丽的女子正有些焦急的盯着他。

赵凡一对上那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,呼吸不由一滞,心脏仿佛被人攥住一般,狠狠疼了一瞬,他抬手握住自己腰间的玉佩才稍微缓和一点。

姜韵瞧这清瘦的医师面色不太好,不由心里更是着急懊悔,早知道不跟母亲总是为了沈清的事这般大吵大闹……

“赵医师?我母亲究竟怎么样了?”

赵凡一避开她的目光,低头收拾药箱,轻叹一口气,“想必您就是郡主殿下吧?”

姜韵点点头,她之前曾远远的见过这位母亲近来青睐的御用医师一面,只是她从小就对阿谀奉承公主府的人们腻烦,与他未曾当面打过交道,这医师不认识自己倒也正常。

“长公主她这是气急攻心……”赵凡一感觉到她盯着自己的目光,心里没由来的有些烦躁,草草地开着药方,“还望郡主殿下少惹她动气,为人子女的理应孝顺父母……”

这话他作为一介草民说的有些僭越,长公主这恶毒妇人养的女儿想必也刁蛮任性的很,他倒是存了心惹怒对方,她不把自己说的话放在心上最好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姜韵轻声应下,俯身坐在床边握住母亲的手。

赵凡一没想到少女回答的很快,语气还颇为诚恳,这反倒让自己一时语塞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“一定要记得让长公主按时服药。”他将手中的药方递给旁边的下人,叮嘱完便准备背起药箱走人,可余光瞥到床边那人担忧的神情,鬼使神差的有些不忍,停下脚步,拱手多言,

“郡主殿下不必太过担心,不过一个时辰长公主就会醒过来。”

少女闻言对他感激一笑,“多谢赵医师。”


那笑明朗灿烂,仿若菡萏花开,满池花香四溢。原来一脸孤傲的人,笑起来竟也可以这般甜。


他心中一悸,垂眸不敢再看,不知为何自己心中突然百般滋味无法言说,纤长青白的手指扣紧药箱,只得告辞匆匆离开。


>2

姜韵担心母亲病情,倒也没察觉到对方的异常,只是他说的话,让她莫名安心,仿佛笃定对方绝不会欺骗自己。

身居高位者,免不了多疑,这莫名其妙的熟悉感让她安心又疑惑,她想到方才少年那单薄的身躯,还有青白的手指,心中忍不住生出些怜惜……

没过多久母亲果然醒了过来,姜韵有些撒娇的扑到她怀里别扭道歉,趁着心情正好,也给那姓赵的医师讨了个封赏。


>3

赵凡一回到明月堂,心不在焉的整理草药。

他之前倒是听柳盈盈提过几句在这公主府,从小到大郡主待她倒是极好的,他曾嗤之以鼻,不过是高高在上之人的一点施舍,是柳盈盈心善才觉得对方真心待她。

可今日瞧她的脾气秉性,却不大像是装的。

只是血海深仇……

赵凡一握紧手里的白色瓷瓶,倘若她一切都不知情……倘若她未曾做过一件伤天害理的坏事……那报仇之事,便绝不牵连到她。

>4

过了没两日,

赵凡一没想到自己暗自调查的苏之煜和柳盈盈的事也有了结果,公主府的下人近日曾偷偷买过阴阳合欢散……

他最不想见到结果就是这个下人是郡主殿下身边的人,店家言之凿凿,他一开始还不可置信,而后又忍不住自嘲大笑。

自己怎么会被那人一脸纯良的样子就这么轻易的蒙蔽,她可是长公主的女儿,为了喜欢的人,无所不用其极,这才对不是吗?

赵凡一有些失魂落魄的走回明月堂,那天生的心疾近日总是复发,新仇旧恨催着他恶念肆意疯长。

>5

到了三日一次的入府,赵凡一有意拖延,直到天色渐晚,才带着小厮入了府。

他办完事在郡主屋外悄然点燃一柱迷/香。

这迷香会让人产生幻象,会让人看到自己心中最希冀的事情,想必这泼皮小厮在她眼中也会变成如意郎君。

赵凡一走到一旁树下,勾唇一笑,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。

这恶心下/流的事,她做得,自己也做得。

那小厮无赖在一旁谄媚的笑,看他点头应许,急不可耐的搓了搓手走过去,敲了敲她的房门……


赵凡一抬步准备再站远一些,却听到房门吱呀打开的声音后,移不开半分自己的脚步。


少女还是那一袭红衣,打开房门后满脸欣喜,那双杏眼瞪得圆圆,仿佛不可置信,下一秒又笑得弯如月牙。

她说,“沈清,你怎么来了?”

她的声音清脆甜蜜,是同他说话时不曾有过的轻松愉悦。

他的心脏仿佛被这轻快的语调化作细丝紧紧包裹缠住,全身僵硬不敢再动。


赵凡一看着她脸上带着幸福的笑,和那丑无赖手挽着走进房去,报仇成功他本该觉得畅快,可在那道门关上的刹那,那些包裹在他心脏上的细线仿佛全都骤然收紧,痛得他手捂心口单膝跪地,生生吐出一口血来。


他扶着树干站起身,狠狠地擦掉嘴角的血迹,深海一般的眼眸里全是晦暗不明的情绪,波涛汹涌而起的,不知是恨,还是连他自己都不知的爱意。


>6

等他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早已大步走进闺房内,将那跳梁小丑踹倒在地。


姜韵半靠在床边,头脑昏沉的有些睁不开眼,上等的鎏金红绸外衫已被扯开,香肩半/露。


赵凡一只觉得自己理智和怒火更加难以控制,那小厮还没搞清楚状况,看到来人是他,忍不住骂,“你他娘的干什么?骗了大爷来这演英雄救美?!”

赵凡一看他的眼神冷的像是要杀人,“你哪只手碰的她?”


丑无赖不知他发什么疯,虽然被他眼神吓到,但是看他身形单薄,觉得刚才不过是没注意被他偷袭,正准备爬起来揍回去,就被他踩着手腕疼的哀嚎。

向来温文尔雅的男人此刻阴沉着脸,说话咬牙切齿,一字一顿。

“我问你,哪、只、手碰的她?”


“大爷饶命,大爷饶命!”赵凡一见那无赖只顾跪地求饶,问不出答案,便将对方另一只手也扭断,把人拎起扔了出去。

“你要还想活命的话,就闭嘴。”他手中的银针淬着毒药银光一闪,那无赖疼得眼泪横流,赶忙闭嘴。

“趁我还没改变主意,滚。”

丑无赖点头哈腰,赶忙逃跑。

>7

赵凡一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,这般所作所为又是为了什么了。

这个女人蛇蝎心肠,柳盈盈那般信她,她却那般对她。自己不知还在心软什么……

他的脑子像浆糊一样混乱昏沉,等他反应过来,暗道一声不好的时候,已经晚了。

那柱迷香混杂着合欢散,他也早已吸入一半……


他的手指紧扣在门窗上,想要迈出的脚步,被身后一声略带祈求的低喃彻底绊住。

“别走……”少女额间的头发被汗水打/湿,迷蒙的睁开那双湿漉漉的眼睛望向他。


赵凡一觉得自己胸口闷得要死,就像一条刚上岸的鱼,快要窒息,只能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,才不会就此死过去。

他抬眼望向她铺散在床的红色衣衫,绯红的脸颊,一切仿佛全都跟梦里的场景重合……


梦里那破碎的记忆画面,有山,有水,有茅草屋,有红色的喜房,有眼前这个人笑意盈盈的微笑,还有那让人心满意足的拥抱……

一时间,赵凡一觉得自己心脏酸胀的厉害,眼眶发红,他的理智在满屋的菡萏清香中溃不成军。

他上前吻住对方那水光潋滟的唇。


仿佛千百年前,早该如此。


理应如此。


>8

少女瞪大眼睛,自己仿佛置身于芙蕖花海中,低头看到他那充满悲伤的双眼,不禁心中一疼,手指有些颤抖的抚上他的头顶,似是安抚一般,轻喃道“十渊……”

怀里的男人听到这个名字,浑身一僵,而后将她抱的更紧。


——tbc——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